通江县: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核桃种植技术线上线下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1 【字体:  

深秋时节,正值核桃树修枝、消毒的最佳时期。117日,通江县科技特派员林科所专家、平台运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烟溪乡罗张窝村核桃种植基地,为35户核桃种植大户现场开展了核桃技术培训和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活动。

县科技特派员、林科所所长罗旭在核桃基地边讲解边示范,详细讲解了核桃冬季管理技术,现场示范了刷白涂干、修枝整形、施肥管理等,亲自熬制了石硫合剂。随后,专家与果农互动答疑,及时解决了果农提出的核桃产业技术问题,提高了果农管理技术水平,30多名果农听得认真、问得细致,对来年核桃的丰收充满了信心。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通江县运管中心工作人员还宣传了科技扶贫在线,并就如何当好信息员、怎么报信息、报哪些信息、农户遇到技术难题怎么上报平台解答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发放《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传册》等资料100余册,现场发展信息员15名,进一步壮大了科技扶贫队伍,提高了科技服务产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0902158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