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7:24 【字体: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文化,5月27日,市科学技术局会同中共巴中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包保社区恩阳区老场社区开展以“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到了包保社区,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糯米、粽叶、绿豆、红枣等材料,组织社区居民围站在一起按照捋粽叶、放糯米、扎线、成型等步骤制作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现场制作粽子300多个,并将包好的粽子煮好后送入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老党员等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关爱。

 

“今天的包粽子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亲身体验了节日习俗,重拾起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说道。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使居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创文活动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