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3:57 【字体:  

5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市民营经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局长张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化认识,坚决扛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中体现科技担当、彰显科技作为。一要扎实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迅速梳理制定科技行业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通过入企走访、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宣传发放和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宣传,鼓励企业积极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二要严格落实各项支持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创新主体,并按相关规定落实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地方奖补等优惠政策。广泛推广使用创新券、科创贷,及时足额拨付科技项目资金。三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研发活动。支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荐申报国省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支持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