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巴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平昌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5 17:59 【字体:  

5月25日上午,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巴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平昌县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委常委王毅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秘书长王君主持仪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代表全市科技行政服务部门发言,平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家术致辞。市科技局局长张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毕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惠陪同王毅常委巡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体验、健康医疗服务、流动阅读、青少年科技实践等6项集中示范活动,共有20多个部门(单位)参展,展示展板100多块、新产品50多项,现场向群众和学生发放科学普及相关资料2000余册(份)。

本次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1日-5月28日,期间,全市各县区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集中服务活动,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宣传科技安全、科研诚信、卫生健康、生态文明城市创建、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公共安全、防震减灾、反恐怖法律法规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科普知识,展示我市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将充分发挥科普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巴中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支撑作用。

据悉,本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平昌县委宣传部、平昌县教科体局、平昌县科协共同承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气象局共同协办。以上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