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到巴州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4-28 14:21 【字体:  

4月27日,巴中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黎明,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姜涛一行到巴州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指导工作。巴州区教科体局相关股室人员陪同调研。

来到巴中依农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依托单位四川省依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察看了巴州区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在孵企业办公区、培训区及公共服务功能区,详细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制、产出效益、下步发展规划及管理、技术服务团队建设等情况,认真查阅了公司实施省级科技服务业项目相关资料,并与在孵企业技术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当前创新发展需求,宣讲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调研组对该孵化器服务功能的建设布局和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支撑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要充分立足实际,打造配套齐全、专业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纳入驻和培育孵化更多创新型企业和企业家。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孵化服务案例的总结、宣传和推广,提高孵化器知名度,增强孵化器吸聚力。二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完善孵化器服务功能,建强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常态化开展多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孵化器疫情防控管理,切实提升和维护好自身品牌形象。三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规范实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积极引导在孵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储备,用好科技创新券等利好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含量,争取早日“毕业”。四要密切沟通对接,公司要加强与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相关需求等情况;区教科体局要强化工作跟踪指导,合力推进孵化器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巴中依农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20年成功创建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一家提供优质孵化创业场地、创业指导、创业培训、信息网络服务、资源共享空间及第三方中介服务等全方位的孵化服务综合型孵化器,拥有办公工位100余个。运营以来,吸纳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40余家(个),培育孵化创新型企业17家,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