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20:47 【字体:  

1月20日,市委常委王毅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王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主持会议,局长张明汇报科技创新有关情况。

王毅一行先后到四川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指挥中心、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巴中分平台、市科技局机关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发展历程、机构设置等情况,听取了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巴中分平台运行情况汇报,看望了局机关干部职工。

座谈会上,王毅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全市科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展现作为,积极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毅要求,一要聚焦重点,服务发展。切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有关部署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1+3”主导产业体系和“1+1”产业发展布局,着力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项目争取、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惠民服务、科技平台打造、科技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着眼创新,展示作为。要以成果论英雄,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充分展示科技新形象,不断提升科技贡献度;要以联动破难题,强化市级力量整合、部门联动,共同谋划、共筹资金、共建基地、共享成果;要以借力求突破,争取省科技厅大力支持,借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等专业团队和科研优势,借智借力推动发展;要以示范亮特色,打造更多科技特色优势品牌,发挥示范效应,体现科技价值,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以创新争实效,发扬开拓创新精神,攻难关、解难题、破难局,催生更多的科技价值和经济效益。三要坚持从严,建强机关。要加强党建强基,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加强学习滋养,持续“充电”“换脑”,时刻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要加强团结聚力,“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大事多商量、分工有侧重、配合要默契,着力营造团结干事、齐心谋事、协力成事的工作氛围。

王毅强调,要坚持“四向发力”工作思路,在建设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增效及数字服务平台等方面,积极争取国省科技主管部门更多更大支持,推动“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