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11:46 【字体:  

近日,为扎实推动市科技行业党委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市科技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各支部(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市科技行业党委书记冉丹分别对13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推进“两个覆盖”落地见效。坚持把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作为专项工作来抓。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名的,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龙头带建等方式,指导建立联合党组织,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组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党的组织和工作要落地见效,从有形到有效。二要着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全面规范党组织建设。做到“六有”即有党员活动室、有挂牌、有党旗有党徵、有规章制度上墙、有设备、有党员学习资料。三要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把一批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推上书记岗位,为开展好基层党务工作打下坚强的领导基础。强化政治引领,增强群众的凝聚力,以活动推动发展。

局党组成员、市科技行业党委副书记赵志鑫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制度落实等工作逐一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