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6:02信息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字体:  

10月19日,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何源委托,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黎明带领机关及下属单位帮扶干部到通江县至诚镇药洪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金黎明一行实地查看村杜仲产业园、养蜂场、香菇种植基地,听取镇、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准确掌握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的返贫致贫风险,建好风险防控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二要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抓住乡村产业振兴关键点,要结合药洪村的自然特征及传统生产优势,合理确定村主导产业及发展方向,要积极听取群众生产发展意愿,确保发展成效惠及群众;三是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心中装着群众,工作服务群众,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市科技局作为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药洪村的发展,积极对接市、县各职能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技术支持。

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到联系脱贫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活动,现场核查“一超六有”及各项政策兑现落实情况,了解当前生产生活现状,排查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反馈村“两委”班子,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