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三举措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8 09:09 【字体:  

市科技局始终把科研诚信建设贯穿于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着力在加强数据共享、强化信息运用、广泛宣传引导等方面抓好工作,为推动“两地三市一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数据共享。不断充实完善我市共享资源目录管理系统数据库,切实发挥科技数据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科学决策的作用,及时梳理产生的信息数据。目前,发布共享目录53个,共享数据500余条。

二是强化信息运用。在国省市科技进步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等工作中,必须要进行信用承诺,把信用情况审查作为前置条件,一旦发现信用问题,不予进一步推荐。2020年以来,累计审查主体100余家。其中,1家企业因信用问题未被推荐。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巴中科技”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媒介,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广泛宣传科研诚信工作。深入各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平台),面对面开展社会信用、科研诚信政策宣传5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