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17:20 【字体:  

2020年,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达2.62亿元,超额完成1.94亿元的省定市政府目标任务,增幅35.1%,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将2020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各区县,并纳入到区县考核,责任明确到个人,层层贯彻,全面落实。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市科技局多次组织区县科技主管部门和企业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提升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市科技局组织专业人员实地深入企业宣讲12次,召开座谈会6次,微信平台推送相关信息30余条,大力宣传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增强了企业积极性,并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作为高企认定的重要依据,提高了企业主动性。

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一是可以加强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对技术市场的管理监督、规划和指导,进行技木市场相关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制定更有利于技术市场发展的章制度;二是可以指导当事人完善技术合同条款,提高技术合同的履约率,减少技术合同纠纷;三是企业可以建立统一的技术合同管理制度,使知识、人才得到合理配置,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和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四是企业可以充分享受国家及市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增加企业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