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11:44 【字体: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8月23日上午,巴中市暨巴州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巴中市中心城区巴人广场举行。巴中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活动并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邱成平说,巴中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普及工作,坚持实施发展驱动战略,扎实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技术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技能水平和科学素养,组织动员全市科技人员永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技术创新的开拓者,新型技术成果的推广者,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科普和科技创新工作。


邱成平要求:广大科普工作者要当好科技推广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继续发扬求真、创新、拼搏、奉献的科学精神,践行为民承诺,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技富农,助力脱贫攻坚,让活动更加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生介绍: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普及宣传活动。在活动内容上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科技防疫知识普及;二是突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三是突出城乡创新创业。


据悉,本次活动由巴中市人民政府及巴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巴州区委宣传部、区教科体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科协、区文广旅局、区科技信息研究所等承办。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动员全社会主动支持、积极投身巴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同时,现场还搭建了科普宣传平台,市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惠民政策咨询、科普大篷车、医院专家现场免费义诊体检等活动。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期间巴州区将组织5支科技特派团到50个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50场次;同时组织16名“三区”科技人员“一对一”到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并同步开展网络科普有奖竞答活动,免费开放省科普基地巴中海洋乐园和置信逸都嘉华影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