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举措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08 10:01 【字体:  

一是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市政府先后印发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引进设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等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范性文件。全市累计兑现科技创新类奖励350余万元,评价省级科技成果20余项,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0余项。

二是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30多所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鼓励支持全市企业与高校院所、发达地区企业联合建立研发机构,落户转化科技成果。已成功备案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15家。

三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引进转化“电磁技术在通用测量仪器仪表生产中示范与应用”“一种压缩采样下的载波频率偏移精确估计方法”“新型玻璃基纳米节能薄膜涂料及覆膜技术”等科技成果150余项,争取实施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0余项,开发各类新产品80余项。

四是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备案国家“星创天地”6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1个,建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的哈工大西南食品研究院正式投入营运。举办成果转化、技术对接等活动10余场次,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累计达到4.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2021011899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