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市农研院召开绿色农业科技创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量: 【字体:  

1F0C1517.JPG

3月9日,市科技局与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就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加强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饶勇首先就筹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人员配备、科技成果、研究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生就筹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条件、具体要求、建设方式等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抓住即将召开的厅市会商会议契机,积极争取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支持,以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为主体,厅市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力争用2-3年时间创建成功。一要突出重点,瞄准产业研究方向。围绕巴中四大特色农业,聚焦秦巴山区特色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作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向。二要编制目录,凸显巴中优势资源。尽快收集建立秦巴山区特色种质资源目录索引,遴选市场应用广泛的种质资源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巴中在种质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三要加强合作,壮大科研人才力量。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畜科院、四川省林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专家库,共建实验基地,开展联合攻关,壮大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的科研人才力量。四要搭建平台,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要积极参与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搭建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选派科技特派员开展园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实施重点科技项目,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双方还就其他科技创新工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0902158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