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基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督导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量: 【字体:  

图片1

一是防控工作总体开展情况。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科学技术局于2月3日市深入经开区时新街道下辖西锦社区、白塔社区和插旗山等社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情况。各社区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积极安排部署上级要求;主要领导带队督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排查疫情,积极宣传防控知识,设立了防控点,社区无非法活禽销售。对湖北来巴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开展了居家隔离措施。医疗机构设立了发热门诊,加强了医务人员培训,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对某些严重病人,转上级医院治疗,对疫情随时更新并组织上报。一般生活用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整体防控工作措施得力。

二是湖北来巴人员管控情况。西锦社区、白塔社区和插山三个社区共排查出湖北来巴人员91人,其中,确诊1人、其余均未发现疑似病例并在家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了每天定时测量体温;按一名干部、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一名干警、一名医生组成专班,切实加强对居家隔离对象的监督;加大对居家隔离对象的帮扶,由工作专班负责帮助代购必需的生活物资;随时电话随访被隔离对象情况等措施。

三是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社区均反映防控物资紧缺,尤其是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严重缺乏并且采购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3235 邮箱:bzkjjb@163.com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江北财苑街67号
蜀ICP备09021582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8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