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 其他法定信息

我市出台“十条措施”撬动研发投入持续升级

2021-05-11 10:00

近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巴中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十条措施》,主要围绕研发投入增量、主体培育、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金融支持、税收优惠、政策服务等十个方面,对企业研发创新活动给予鼓励和支持。

“十条措施”明确市级财政科技计划对上年度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2%的在库规模以上企业、超过5%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优先支持。由我市提名推荐获得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励的企业,视其获奖等次分别给予最低10万元、5万元奖励性补助。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研发投入稳定增长的刚性约束机制和研发准备金制度,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十条措施”将整合部门科技统计资源,建立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机制,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此外,还将按行业建立研发经费投入重点企业名录库,对研发经费支出前20强企业或营业收入前20强企业,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十条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与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功能定位,更加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融合,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杠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