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三措施”完善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保障

2020-12-25 10:42 来源: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市科技局

2020年以来,全市科技管理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主动作为,完善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保障。

一是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创新创业。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财政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指导性文件,鼓励支持市域范围内农业、林业、水务、科技等涉农事业单位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大专以上学历的在编在岗人员在市域范围内开展科技服务,与在岗农业科技人员同等享有工资、福利等一切待遇。

二是加大科技特派员经费支持。全市获得省科技特派团专项项目6个,得到经费支持120万元;获得三区科技人才专项经费14万元。对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入股参股的企业,科技特派员作为项目承担负责人的企业以及科技特派员团队申报的各类国省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和科技服务等领域项目,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优先推荐;对以解决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技术问题重大需求的、符合《巴中市关于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办法》的科技服务事项给予优先支持、兑付。

三是强化科技特派员工作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科技特派员在农村基层一线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推广典型经验,形成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特派员的良好氛围,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特派员,优先推荐评优评先,恩阳区教科体局、平昌县茶果产业发展局获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通江县牟美霖、巴州区周志远、南江县鲜文全等4位同志获得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