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中分平台精准服务“三大主体”技术需求

2019-08-21 16:46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市科技局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巴中分平台是按照“互联网+科技+扶贫”工作思路,快速精准解决贫困村技术需求的新型科技服务模式。  一是优先解决贫困户技术需求。平台将贫困户的技术需求作为重点,因需制宜、因户制宜,做到所有贫困户全覆盖,所有需求优先解决,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二是及时解决非贫困户技术需求。在优先解决贫困户技术需求的基础上,及时解决非贫困户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和供销需求,辐射带动非贫困户增收致富。三是创新解决农村经营主体技术需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针对“适合发展什么”“技术从哪来”“市场销售如何”等系列问题,配套定制农村经营主体科技服务套餐,指派专家进行跟踪解答和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受理技术咨询信息39824条,专家有效处理技术咨询信息率95.2%,其中累计为非贫困户解决技术需求13722条、为农村经营主体解决技术需求825条,实现了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等科技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